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正文

出发吧,清澜少年!——清澜山学校童子军开营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出发吧,清澜少年!——清澜山学校童子军开营

中国童子军 童子军 童子军

我们 我们 我们 是中华民族的新生命

年纪虽小志气真

献此身 献此心 献此力 为人群

忠孝 仁爱 信义 和平

充实我们行动的精神

大家团结向前进 前进 前进

——中国童子军歌

中国童军联盟,一个以国际童军生存训练为模式的青少年营地教育平台;清澜山,一所以具有开放国际视野为培养目标的学校。正如清华附中与华为强强合作办学,今天的两强联手,又会创造怎样的奇迹?

童子军训练营是清澜山学校和中国童军联盟合作开发的童子军训练项目,通过野外活动的训练方式,培养儿童成为快乐健康的公民,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锻炼强健的体魄。2018年10月14日,清澜山第一梯队的师生、童子军训练营教官齐聚体育馆,开启了第二届为期五天的童子军训练营活动。

清澜少年,从这里出发了!

背起行囊,我们踏上修行的路途!

一身军装穿在身,我们也能当小兵。

句句叮咛装在心,独立生存我能行。

经过约半小时的高度集中训练,清澜山的每一位少年对着装、军姿、行进、敬礼等礼仪规范有了更深程度的掌握,同时也对本次训练科目、荣誉评比、常规纪律等也有了整体的了解。我们一起来看看训练场上的清澜少年们的风采吧!

我以为我的承诺保证,我向童军军团宣誓,我将尽我所能,日行一善。

为我的祖国和人民行使我的责任,帮助他人,敬守纪规。我将真诚守信,忠于祖国与人民,团结友善,自尊自信,勇敢面对一切困难,珍惜时间与生命。

我们将时刻准备着。

——中国童子军誓词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童子军,就必须向童子军的军团与旗帜许下光荣的誓言。教官们、老师们相信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出发吧,清澜少年!

搭起帐篷,我们感受团队的力量!

学会独立生存,是本次童子军训练的主要任务之一。在教官示范、团队合作、分享成功的过程中,清澜少年逐渐掌握了搭帐篷的技巧。毕竟去年的训练和沙漠研学露营不是白学的哦!

快看!一个个小家伙分工协作,专心致志地盯着手上的活儿忙碌着。那眼神,那表情,那动作,不得不让人叫好啊!

夜色正浓。清澜少年带着成功的喜悦、明天的憧憬露营在了体育馆,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想:今夜,对于你们来说,只是修行前的预热;明天,远行,才是真正的修行。

出发吧,清澜少年!

文字:郭强模

照片:高念东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22 16:0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