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2021年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8月22日,2021年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在清华附中成志楼101召开。学校本部党政班子成员,各校区、分校领导共计8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主持,并作校长报告。

会议现场

王殿军校长作报告

王殿军首先介绍了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办学背景、办学理念以及整体发展情况。他对一体化学校成员校的发展提出要求,希望各成员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谋求长足进步。在自我发展的同时,要互帮互学,分享资源经验,做到协同发展。同时,在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共性与个性,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在办学过程中,各成员校既要传承清华附中教育理念,又要彰显属地办学特色。

为确保今后一体化学校各项工作运行的规范流畅,他同与会干部们一起梳理研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一体化学校管理制度汇编》(以下简称《制度汇编》)。《制度汇编》从学校间联络机制、教育教学专家委员会工作、干部管理、业务管理、评估指导等多维度,搭建了全方位的一体化学校工作指导架构,是实现高水平一体化发展道路的重要依托。

随后,各成员校针对《制度汇编》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并做修改建议汇报。

分组讨论第一会场现场

分组讨论第二会场现场

分组讨论线上第三会场

各组一体化学校干部积极为《制度汇编》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第一组成员重点讨论了国际化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以及一体化学校的健康良性发展,在《制度汇编》中加强对国际化办学的管理规定。第二组成员就目前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的现况下,对章程中的干部管理任命、办学措施等内容提供了补充建议。第三组聚焦制度文本,深入研读,就管理条目中的细节问题提出建议。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副校长王实代表第一组作线上汇报

清华附中管庄学校执行校长罗宗勇代表第二组作汇报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执行校长俞家新代表第三组作线上汇报

王殿军校长总结发言

在听取了各组汇报后,王殿军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汇报中提及的普遍问题,他进行了回应解答。他表示,一体化学校管理委员会将认真研究各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汇编》内容,为一体化学校科学、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方妍书记总结发言

随后,党委书记方妍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就制度建设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的,形成了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依据,达到了预期目标。她强调,各成员校要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借助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制度的约束力,做到“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学校高度重视落实中央巡视组以及清华大学巡查工作的反馈意见,切实加强党委对各成员校工作的监督指导。同时,她对各成员校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决不越红线。全体成员校要树立起一体化学校命运共同体意识,为百年名校的新未来,全力以赴。

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工作研讨会每年度召开一次。2021年工作研讨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清华附中本部领导与各分校干部一起群策群力,起到了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振奋人心的重要作用,开创了一体化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图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