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  点击数:

随后,来自原高2011班的陈思齐同学进行了班级经验分享,总结了过去一年班级建设的方法与经验。他阐释了建设班级文化的重要意义,提到了在确定班训、班风、班徽、班服时要充分征求广大同学们的意见,分享了班级日常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强调了一定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此外,他还着重介绍了原高2011班参与的寒假线上、暑期线下支教活动。

高1909班卢琰同学分享了开展班级水木行动项目“校园隐形守护者”的经验。他依次介绍了开展该活动的初衷、前期准备、实施过程以及效果,陈述了他们在活动过程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据此对校园环境及文明礼仪的管理提出了相应建议。最后,他倡议同学们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发现美好,也不忽视身边存在的问题。

高2017班丁嘉倪同学播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活动混剪,并向大家介绍了下学期将要开展的主要活动。她还逐一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各个部门,使大家对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为即将到来的部门招新做好了准备。

之后,高2012罗雪蘅同学介绍了第九届“微公益梦起航”活动。她首先由往届活动回顾引入,向大家汇报了高19、高20两个年级微公益项目的开展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微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本届“微公益梦起航”活动的开展方式,包括活动持续的时间与重要时间节点、项目各环节的要求等。各班班干部认真聆听、记录了本届微公益大赛的具体要求。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