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2021-2022学年首次教研组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2021年9月7日,清华附中在成志楼1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首次教研组长例会,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徐文兵,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朱培、张苏,教科研负责人谭晨及各学科教研组长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文兵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徐文兵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在学科特色建设方面,强调各教研组坚持进行备课组活动,构造学科特色,以鲜明的学科特色推进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落实国家政策方面,学校将坚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并制定针对性的方案和要求,充分调动教师对“双减”工作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努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在作业管理方面,严把作业数量关、质量关,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在课后服务方面,培养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阅读能力、兴趣爱好、综合素质,五育并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成长;在课堂教学方面,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课堂管理,丰富课堂形式。随后,徐文兵副校长再次强调,希望教师们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执行“双减”政策,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以教师职业为荣,珍惜工作岗位。

副校长徐文兵发言

最后,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对新学期的教研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要求广大教师能够认识“双减”政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所面临的任务,与附中共命运,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开辟教研组建设的新篇章。同时要开放,不能闭门造车,积极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方式与模式,同时也要求各教研组组长格局大、眼界宽,守纪律、讲规矩,积极树立风清气正的组织氛围,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

方妍书记发言

本次教研组长例会明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统一了思想和方向,为有效推进教学工作及“双减”新政策奠定了基础。

图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张苏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