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男篮夺取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十连冠

发布时间:2016-04-2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男篮夺取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十连冠

4月21日下午,2015-2016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男篮全国总决赛第三场在浙江省临海体育馆落幕,清华附中男篮在客场以79∶65战胜临海回浦中学,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实现“十连冠”,又一次创造了中国中学生篮球的奇迹。

清华附中高中联赛总决赛男篮队员全家福

在前两场全国总决赛中,清华附中男篮先是主场97:76拿下一城,在接下来客场第二场总决赛4月20日在临海回浦主场进行,面对6000名现场球迷,清华附中男篮顽强拼搏,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凭借马振宇终场前14秒的突破上篮,艰难地以81:79两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取得了天王山之战的胜利,勇夺赛点。

在第三场较量中,清华附中男篮小伙子展现出了较高的求胜欲,在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到了下半场,逐渐进入状态的他们完成反超并一举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最终战胜对手。清华附中男篮队长6号马振宇荣获此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清华附中教练张涛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赛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专职副主席王晓毅为球队颁奖。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右4)、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左6)、竞赛部副主任胡京敏(左1)为清华附中队颁奖

5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左)为张涛颁发“最佳教练员”奖

李宁公司代表王雪徵(右)为清华附中男篮队长马振宇颁发最有价值球员奖

清华附中男篮获得15-16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赛后合影

在4月18日举行的2015-2016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四强赛男篮决赛中,清华附中初中男篮继首届(2012-2013中国初中男子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之后,又一次获得初中男篮全国总冠军。而清华附中高中男篮自2007年至今已经拿到了连续第十个高中联赛冠军。高中男篮“十连冠”的霸业和初中男篮两届全国总冠军,缔造了属于清华附中的篮球王朝,也展现出清华人、附中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

06-07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07-08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08-09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09-10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10-1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11-12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12-13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13-14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14-15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是我国中学生篮球的顶级赛事,为中学生篮球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根据竞赛规则,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比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选拔赛、南北分区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

来源:马班办公室

作者:陈广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