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创新实验班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走进圆明园”课程观摩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8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走进圆明园”课程观摩展示活动

4月8日下午,清华附中初一年级(初15级)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走进圆明园”课程组织开展区级观摩课展示活动。北京市课程中心负责人韩宝江博士以及郭玉婷、齐树同两位老师,海淀区课程中心负责人宋士云、杨柳、杜卫斌、李艳莹老师,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以及来自海淀区30多所学校的10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展示活动。

首先,初一年级的郎艳、叶海波、伊娜和初二年级的宋薇、马红红5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观摩课的展示,带领课题小组学生围绕研究课题进行激烈的讨论,明确研究问题、构建研究框架。

郎艳老师的展示课《皇帝如何议政》(高鸿娟 摄)

叶海波老师的展示课《观水法石雕屏风图案涵义》

伊娜老师的展示课《皇帝冬天如何取暖》

宋薇老师的展示课《皇帝如何观演》

马红红老师的展示课《皇帝如何读书》

课后,各位领导及老师来到B106听取由张彪老师主持的研讨活动。首先,白雪峰副校长简明扼要的阐述了走进圆明园课程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四年来的课程发展。

研讨活动现场

张彪老师主持研讨活动

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致辞

接着,清华附中课程项目负责人韩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的总体设计,详细讲解了课程的具体活动和丰硕成果。

项目负责人韩星老师介绍课程的总体设计

之后,五位授课教师依次解读了各自课题的设计思路,与各位老师分享课程实施经验。

接着,韩保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课题组老师的教育教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

北京市课程中心负责人韩宝江博士做点评

最后,宋士云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了课题组老师的辛勤工作,并再次肯定了课程的丰硕成果。

海淀区课程中心负责人宋士云做总结发言

来源:初15级年级组

文字:伊娜

审核:张彪

摄影、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