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文科实验班 - 正文

清华附中人文实验班开展苏州游学考察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人文实验班开展苏州游学考察课程

6月5~8日,清华附中高一、高二人文实验班47名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罗长文、邱磊的带领下,前往苏州开展人文社会考察课程。

在苏州的三天里,学生们以集体的形式前往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山塘街、甪直古镇进行参观探访,从中领悟姑苏城的历史、江南园林的秀美、崭新苏州的繁荣以及“神州水乡第一镇”的韵味。

人文实验班探访苏州博物馆

人文实验班游览拙政园

人文实验班体验甪直古镇

此外,课程专门安排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有目的、有准备的自由考察项目,同学们经过之前的周密调查与精心安排,分别进行了“园林”、“苏绣”、“水乡”、“饮食”等主题活动,充分了解苏州的人文传统、风土人情,丰富了视野、扩展了内涵。

本次课程由清华附中德育处、教务处组织和指导,是人文实验班的一次人文实践活动,是清华附中在贴近学生需求、把握时代脉搏、践行开放教育理念的基础上进行的有益尝试,今后学校将坚持相关课程安排,让学生真正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来源:文科实验班

作者:邱磊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