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大学先修课程 - 正文

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中外交流会在清华附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  点击数:

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中外交流会在清华附中举行

11月2日上午,中国慕课大学先修课(以下简称MOOCAP)中外交流会在清华附中举行。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认证MOOCAP课程学分的工作已在前不久悄然开始。与此同时,MOOCAP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目光,此次MOOCAP中外交流会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召开的。奥古斯堡学院(Augsburg College)国际招生办公室主任Tracy How,奥古斯塔纳大学(Augustana University)招生办公室副主任Phil Mulder,贝尼迪克坦学院(Benedictine College)国际招生与服务办公室主任Anne Faucett,寇伊学院(Coe College)招生办公室副主任Chris Paasch,伊凡斯维尔大学(University of Evansville)招生官Kiersten Saltwick,瑞普学院(Ripon College)招生办公室副主任Tom Beatty一行,在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USCIE)中国办公室主任谢长青,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USCIE )中国办公室副主任陈雅琪,清华附中校长助理、升学指导中心主任王实的陪同下来到清华附中,探讨MOOCAP成绩认定、学分替换等问题的国际合作机制。MOOCAP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MOOCAP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学堂在线董事长聂风华,MOOCAP理事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对外联络部主任陈伟等共计20余人出席交流会。会议由MOOCAP理事会执行委员会课程中心主任车晓佳主持。

车晓佳老师(左)主持会议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致欢迎辞,代表学校与MOOCAP理事会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大学先修课(CAP)的宗旨和发展历史,以及MOOCAP的组织架构、实施情况、学分认证及人才培养模式。他特别提到了MOOCAP的愿景,即强调大中衔接,倡导教育公平,坚持服务学生的多样化发展,以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为己任,为中国的人才培养、人才选拔和人才评价作出探索,让受教育者享受到更加平等、高效、科学、符合其个人特点的教育。

王殿军校长(左)致欢迎辞,介绍CAP及MOOCAP相关情况

与会嘉宾随后发言,分享了对于MOOCAP的看法与期待。他们认为,通过MOOCAP能够充分展示对学生学习的过程性评价,尤其符合美国高校选拔适合自身价值观和“风格”的学生的期望。MOOCAP的课程质量高,测试严格,分析中肯,完全能够达到替换大学选修课程的水平。他们热烈期待能够与MOOCAP建立起富有成效的战略合作机制,尽快推进课程认定、学分替换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与会嘉宾发言

与会嘉宾还就各个学校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大学先修课程办公室

文:潘鑫

图:黄平

审核:侯进科、车晓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