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大学先修课程 - 正文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出席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交流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出席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交流会并作报告

11月23日上午,2015-2016学年度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大会堂举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出席会议,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作了“以评促教,让教育评价真正激发教育活力”为题的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

会议现场

报告伊始,王殿军首先回答了五个问题,即何谓“教育评价”,为何要进行“教育评价”,何谓“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究竟评什么,如何破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难题。在细致解答这五个问题的基础上,他进一步介绍了清华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的相关特点。该系统能够全面、客观记录学生发展过程与水平,综评记录坚持实时公示,以严谨的申诉、复议和仲裁机制维护记录的诚信可靠。综评系统具有动态量化功能,可以同时发挥指导发展和评价选拔的作用。在架构方面,综评系统采用云平台统一部署,可满足多个学校同时使用。在近两年的使用中,综评系统在促进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管理、引导示范、激励促进、学校德育管理、家校实时全方位沟通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而经过不断的完善与升级,清华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也将在“后高中时代”的应用中为优秀人才培养发展的长期追踪奠定基础,并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开展更深层次的教育应用,激发更大的教育活力。

王殿军校长作报告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市及各区教委的负责领导、中学领导与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嘉宾对清华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系统的进一步推广与发展表达了极高的期待与良好的祝愿。

来源:大学先修办公室

文:潘鑫

图:黄平

审核:侯进科、车晓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