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在2015年汉语节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04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在2015年汉语节上获佳绩

12月4日上午,2015年北京市中小学外国学生汉语节颁奖典礼于北京什刹海体育学校剧场举行。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学生喜获佳绩,共囊括了包括作文、绘画、软笔书法、诗歌朗诵项目的四个一等奖。由于表现优异,清华附中国际部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殊荣,并由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2015汉语节颁奖典礼现场

清华附中国际部在比赛中表现卓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作品。8年级学生张宝薏的文章《魅力中国》获作文一等奖;7年级学生高仪雯的画作《江南女子》和8年级学生李昕芮的画作《中国历史文化(长卷)》获绘画一等奖;8年级学生王雪晴的作品《江山千古秀》获软笔书法一等奖。此外,由11年级学生杨爽然独立创作的音乐诗《离人心上》,在钢琴、架子鼓、吉他的现场伴奏下,配以深情的男女合诵,婉转清扬的歌唱和柔美曼妙的舞蹈,充分展现出这首诗悠远深邃的意境。原创诗歌加上新颖的舞台呈现方式,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从众多朗诵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汉语节诗文朗诵大赛一等奖。

11年级学生马倩怡(左1)、丰最怡(左2)、杨爽然为原创诗朗诵《离人心上》伴奏

11年级学生王思妮(左) 、10年级学生梁嘉洲朗诵原创诗《离人心上》

9年级学生辛欣为原创诗朗诵《离人心上》伴唱

10年级学生王豆豆(左1)、曹钟云为原创诗朗诵《离人心上》伴舞

11年级学生杨爽然(右3)参加诗歌朗诵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市中小学外籍学生教育研究会承办。活动以“魅力中国·魅力北京”为主题,内容包括中小学外国学生书画作品征集、汉语作文征集和诗文朗诵比赛。目的是让在京中小学外国学生体验、感受中国文化,深入了解北京,展现他们的中国语言与文化底蕴。就读于清华附中、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北京各区县的20多所学校国际部、来自25个国家的300余名中小学外国学生参与。

文字:朱琳、武慧君

钱超、雷乔英

图片:钱超、苏静喆

中村亮日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