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通过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WASC)认证

发布时间:2016-02-2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通过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WASC)认证

2月23日清华附中国际部开学伊始,收到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简称WASC)发来喜讯,在2016年1月份举行的WASC年度大会上,清华附中国际部获得WASC委员会给予的六年认证!这对于成立不满七年的国际部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清华附中国际部成为北京仅有的六所WASC认证学校之一,是公立学校国际部中唯一获得此项认证的学校。

WASC是美国教育部授权的为公立和私立学校、学院和大学进行认证的权威教育机构。它的认证宗旨是以教育为中心,且认证是有一定有效期限,学校需要不断进行改进来获得下一轮的认证。它的评鉴工作严谨公正,考查全面。具有它的认证证明学校的办学方向与理念正确,教育教学优质,也向社会提供了学校的信誉保障,具有权威性与荣誉性。

2015年11月末,WASC派出了由四位专家组成的考评团,对学校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详细考察。考评团赞扬了清华附中国际部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清华附中国际部的积极、友好、合作氛围做出了高度评价,称“这是在其它学校几乎从来没有体验到的”。除此之外,他们肯定了学校以下七个方面:

一、学校氛围特别温馨和谐,确保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业的完成。

二、专业、敬业的教职工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丰富的活动。

三、学校领导正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学校规模不断扩大。

四、学生认同学校理念,以学校为骄傲,关心他人,积极向上。五、家长热心参与学校活动,并积极为学校提供支持。

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们表达自己的声音,发展他们的个性。

七、教师们授课方式多样,使学生乐于学习并注重合作。

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的专家考评团到清华附中国际部考察

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的专家考评团参观清华附中国际部

清华附中国际部自2009年成立以来,全体教职工、家长和学生共同携手为共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发展努力。目前国际部的课程设置不断完善,教师教学精益求精,学生活动丰富多彩,高中毕业生纷纷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与家长和社会各界精英共谋学校发展。

国际部小学生的表演感染老师

国际部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国际部毕业生成绩优异

获得WASC认证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清华附中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达到了国际权威机构认定的优质教育标准。当然,认证是一个永不停息的旅程,没有终点,学校将继续和家长、学生们一起,为使学校更上一层楼而努力!

WASC的认证也为国际部开启了通向其他重要区域性国际学校组织的大门。例如海外学校东亚地区理事会(EARCOS)和中蒙国际学校协会(ACAMIS)是东亚和东南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校组织,这两个组织都要求会员学校具有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资质。成为这些组织的成员学校,有助于学校教职员工参加职业发展项目和活动等高层次的培训,有助于学生参加更多的校际体育、文化或社会服务活动,拓展学生的视野。清华附中国际部将同心协力,开创辉煌!

来源:国际部

文字:董文博

图片:朱琳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