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参加2016“世界学者杯”北京赛区挑战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3-2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参加2016“世界学者杯”北京赛区挑战赛获佳绩

3月19~20日,2016年世界学者杯挑战赛(World Scholar's Cup,简称WSC)北京赛区的比赛在北京鼎石国际学校举行。清华附中国际部中学部14支队伍(10支初中组队伍和4支高中组队伍)参赛,并获得较好成绩。

在初中组的比赛中,清华附中国际部有三个小组的总分入围到前15名中,分别为第4名Winnie Xiao、Melody Chen、Richard Lu小组,第8名Grace Zhu、Anna Mao、Sabrina Wang小组和第11名Shelly Zhao、Nicole Zhang、Jason Liu小组。

挑战赛现场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进行团队辩论环节比赛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左至右)Jason Liu 、Shelly Zhao、Nicole Zhang小组入围前15名

在高中组的比赛中,清华附中国际部有两个小组的总分入围前15名,分别为:第三名Ruofan Wang、Jingjing Gao、Susan Liang小组,第15名Joyce Zhang、Sherry Tsui、Sue Yeom小组。

清华附中国际部部分参赛学生合影

WSC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致力于吸引、培养未来学者和领袖的全球性论坛。本次挑战赛的主题为“不完美的世界”。以学者辩论赛和小组合作的智力赛为核心比赛形式,每支参赛队伍由3个队员组成共同参与到四轮比赛环节中分别为:团队辩论、合作写作、学者挑战和学者问答。来自北京15所学校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北京赛区的比赛。

清华附中国际部专门成立了一个由老师指导的WSC学术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学生通过参加WSC来展现自己的学术水平。

来源:国际部

文字:朱琳、雷乔英

图片:朱琳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