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参加“世界学者杯”挑战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26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参加“世界学者杯”挑战赛获佳绩

6月22~26日,2015届世界学者杯挑战赛(World Scholars Cup,简称WSC)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清华附中国际部25名7~11年级学生前往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初中部的9名初中学生分成了三个小组,与其他来自500多个小组的1500余名初中学生进行比赛,Joyce Zhang取得了TOP50辩手(最佳50辩手)的好成绩,他与Sue Yeom和Sherry Cui所在的小组在辩论赛中荣获第32名。Anna Mao在1500多名参赛选手中摘取了写作单项桂冠,她与Sabrina Wang和Tracy Yang所在的写作小组位居所有参赛组第30位。

高中部的16名学生与来自400多个小组的约1200多名学生同场竞技,共收获了67个奖项。在学术测试上,Angela Zhang和Tonya Chen在历史学科和社会学科上分别获得第一名,还有其他许多学生在比赛的测试中也取得了前2%的好成绩。在个人全能学者排名中,国际部有4名同学位居TOP60(最佳60名),其中Julie Wang排名第2,Tonya Chen排名第17,Angela Zheng排名第42,Nicholas Wang排名第58。

在最后进行的高中部优秀团队奖项中,清华附中国际部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实力。比赛名次由低到高进行宣读,其中,Fiona Lin,Angela Zheng和Julia Tian同学所在团队取得了第16名的好成绩。在前三名名次公布前,主持人宣布冠军赛将于11月在耶鲁大学举行,清华附中国际部共有5支团队进入到了冠军赛的角逐。最后,当主持人宣布第一名的获奖队伍时,大屏幕上出现了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名字,出现了Tonya Chen、Julie Wang和David Zhao的名字,出现了中国的名字,全场沸腾了!这个成绩意味着他们在各项比赛中的总成绩站在了全世界1500多名学生的第一位!

获得团队第一名的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上台领奖

本届世界学者挑战赛中,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不仅在团队内彼此合作,而且在整个其他赛场上也都相互帮助。学生们在比赛中所取得的荣誉和在赛场上表现的精神是孩子们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直接体现。清华附中国际部历来注重学生在各个学科领域的培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着重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对各个学科领域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学生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正是他们平时厚积薄发的体现。他们发挥了他们的实力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将学校的五个核心价值观—参与、发现、合作、多元文化和斯巴达精神,展现在这个全球性的舞台上。学生们在全世界所取得的成就是清华附中国际部教学理念最直接的证明。

WSC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致力于吸引、培养未来学者和领袖的全球性论坛,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相聚于此,就当代及未来全球领域内的问题进行国际性合作与竞争。世界学者杯以学者辩论赛和小组合作的学者智力赛为核心比赛形式,共涉及6个学科领域的学术测试和团队综合比赛,在各分项比赛中设立个人奖和团队奖。

来源:国际部

作者:朱琳、李良芳

董文博

摄影:李良芳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