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成立顾问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10-3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成立顾问委员会

2015年10月30日下午,清华附中国际部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清华附中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国际部领导、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代表,以及受聘的顾问委员共15人出席会议。

清华附中国际部顾问委员会由8位来自各个领域且备受尊崇的精英组成。他们分别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总监芮勇博士,哈佛大学上海中心执行董事、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分校联合创始人及董事会副主席、清华附中校友王颐博士,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博士,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陈丽教授,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政府事务总监池铮铮女士,清华大学数学系白峰杉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于红梅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张伟教授。王殿军校长向各位顾问委员颁发了聘书。

王殿军校长(左)向芮勇博士颁发委员证书

王殿军在会上致辞,赞赏顾问们对教育的热情,希望大家针对学校如何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国际教育献计献策。清华附中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向大家阐述了学校成立顾问委员会的意义。他提出21世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未来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还是未知数。希望各位委员提供前瞻性的建议,为学校发展集思广益、把握方向;并帮助学校汇聚各方面资源,帮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前沿科技,发展个性特长,从而让学校更好地践行“培养根植中国文化,具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的国际化杰出人才”这一使命。

施平校长(右3)发言

国际部副校长李文平与玛克辛(Maxine Klimasara)回顾了国际部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从课程、教学、教师及学生特点、学生活动、成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介绍,通过阐述小班制、浸透式语言环境、走班制、无排名、过程性评价、多样化教学、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等特点,强调了“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顾问们听完报告后纷纷赞叹学校自创立六年以来的稳步发展,并对“中西合璧”这一学校特色展开讨论,肯定了学校管理层对学校的定位。家长委员代表也谈到选择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学校东西方文化的并重,看到了学生们能够双母语、双思维,并在两种语言文化中自如切换。随后,委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资源,向学校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学生发展的建议。委员们兴趣盎然,直至晚8点讨论才渐近尾声。

李文平副校长(右1)介绍学校概况

顾问委员会委员讨论中

清华附中国际部始终致力于学生培养,培养了数批既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文化的毕业生们,他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在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清华附中国际部成立顾问委员会,旨在和国内外各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培养出更多根植中国文化,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国际竞争力的未来国际化人才。

顾问委员会全体成员与学校领导合影

来源:国际部

作者:董文博

审核:李文平、朱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