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特级教师 - 正文

丁光成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数:

丁光成

丁光成,男,1961年9月出生,湖北襄阳人,中共党员,1981年7月参加教育工作,大学本科学历,1999年华中师大教育硕士(物理)研究生班结业。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省级物理学科带头人,省级优秀人民教师,1997年破格评为中学物理特级教师。曾任湖北省宜城市汉江中学分管中学副校长,2000年8月调入北京市十一学校任中学物理教师。曾被评为海淀区科学学科带头人,海淀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海淀区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担任海淀区初中《物理》学科中心备课组成员和兼职教研员,还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物理教学顾问,还担任北京市地方教材审查《科学》学科专家组成员。

现在是清华附中初二物理教师。他一直既把物理教学当作一门科学,又把物理教学当作一门艺术,并且十分执着的追求着物理教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多次获得省、市优质课一、二等奖,在省内外做公开课300多节,均受到专家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有数十篇教学论文在国家级专业杂志上发表或在全国获奖,担任教育部内地西藏班新疆高中班预科教材主编。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教研课题,教研成果获国家、省、市教研成果一、二等奖。辅导的学生先后有30多人在全国和省市初中物理学科竞赛中获奖。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