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特级教师 - 正文

陈红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数:

陈红老师

陈红(彝名:俄史阿呷);女;彝族,北京市历史学科特级教师,1986年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到清华附中任教至今;1995年获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硕士学位;1998—2000年公派赴日本九州大学和大分大学研修;被聘参加教育部教材审定和培训专家,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兼职教研员,海淀区名师工作站历史学科组组长,现任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执行校长。

先后担任过高中各类班级教学,探索并实践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追求学者、研究型教师发展,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曾多次在全国、北京市和海淀区获奖,论文《开放式历史课堂教学与创新意识培养》获北京历史教育研究论文评比一等奖;

参编论著4部,同时还参与教育部新课程标准高中《历史(必修Ⅰ)》、《历史(必修Ⅲ)》、《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选修)等教科书和教师教学用书的编写。2013年与颜家珍老师合著《历史教学与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

近年为了加强中日韩三国历史教学交流,参加分别在北京、东京、首尔举行的三国历史教学交流,并做主题报告。

曾荣获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称号,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海淀区优秀教师和班主任称号。

愿千教万教 、教人求真; 千学万学、 学做真人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