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教师培训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麦盖提县骨干教师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麦盖提县骨干教师培训结业仪式

2016年11月29日下午,新疆麦盖提县骨干教师赴清华附中培训结业仪式在附中培训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黄俞,同方党委书记张永路及同方大学校长马二恩,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及其他主要校领导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

新疆麦盖提县骨干教师赴清华附中培训结业仪式

张洁副书记对骨干教师的培训情况和成果进行介绍与展示

张洁就三个月来附中对麦盖提县骨干教师的培训情况和培训成果进行了介绍与展示。学校深刻认识到援疆教育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对该培训项目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重视,为新疆培训教师量身定制了全方位、多层次和开放性的培训方案,为10新疆教师配备了20名教育教学指导教师,从教育教学管理不同方面进行培训与指导。

清华附中指导教师代表、语文教师陈冬梅及新疆麦盖提县骨干教师代表何继毛先后发言。陈冬梅从指导教师的角度对前来培训的麦盖提县骨干教师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认真、诚恳的学习态度和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给附中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何继毛对证监会的真诚关怀,清华同方的无私援助,清华附中的社会担当及指导教师们的悉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学习,不仅实现了新疆老师们到名校学习,到北京的愿望,还同时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情。麦盖提县的10位教师将把此次的学习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

清华附中指导教师代表、语文教师陈冬梅发言

麦盖提县骨干教师何继毛发言

最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黄俞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们对麦盖提县骨干教师在学校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回到麦盖提县之后坚持对教育的追求和思考,带着星星之火,掀起燎原的火势,为新疆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切实为促进新疆双语教学的全面发展、基础教育水平的提升、教育方法的进步、教育理念的更新以及民族文化的传承做出清华人的贡献,促进教育优势资源广辐射,推动喀什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右1)、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黄俞(左1)为麦盖提县骨干教师希尔艾力·阿不都热衣木(中)颁发结业证书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前中)进行总结发言

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黄俞(前右)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参加麦盖提县骨干教师赴清华附中培训结业仪式的全体领导、教师合影

此次对口新疆喀什地区的教育扶贫项目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清华附中共同承办落实。来自新疆麦盖提县的骨干教师及清华附中选派的优秀指导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作者:赵 然

审核:张 洁

摄影、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