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 - 正文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遴选暨云南宁洱夏令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点击数: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遴选暨云南宁洱夏令营活动举行

2017年4月21~24日,“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遴选暨云南宁洱夏令营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委党校举行。该项目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联合发起,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云南省关工委、宁洱县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宁洱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宁洱县委党校、宁洱职业高级中学为活动提供后勤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4月21日,参加夏令营复选活动的30名学员陆续来到县委党校报到处,同学们都十分有礼貌地向老师们问好并接过发放的活动服装和资料,在与组委会老师交谈时,虽有些怯懦但是都大声地回答问题。同学们面对陌生的环境都充满着好奇,对未来的两天活动也充满了期待。同时,还有36名宁洱县当地的初一学生也参加了夏令营,与参加复选的30名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活动。

学员报到

夏令营期间,学员进行了喜相逢活动,在活动中学员们相互认识、慢慢熟悉,抛开了长途跋涉的不适与陌生感,融入了这个新成立的班集体中。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以及面试,学员们发现了自己对生活常识、历史地理知识以及逻辑思维方面的欠缺,测试后互相询问答案并将不会的问题请教老师,同时下决心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学生赴磨黑镇进行活动,参观了环境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丽坤故居和云南能投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普洱制盐分公司,学员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食盐的制作过程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聆听了宁洱地区的革命奋斗历史后,学员更是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挥革命传统”。

“喜相逢”活动

为学员过生日

教育部装备中心宁洱县挂职副县长芦燕兵讲话

学员进行综合能力测试

学员参加面试

学员参观环境教育基地

学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员参观杨丽坤故居

学员参观云南能投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普洱制盐分公司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秘书长吴新胜、教育部装备中心宁洱县挂职副县长芦燕兵、宁洱县教育局局长王勇、宁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彭文斌在23日下午对一名学员进行家访,吴新胜一行来到学员家中,深入了解学员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赠送学习用品。

组委会对学员进行家访

最后一日,由学员们自己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县人大副主任黄永俊、教育部装备中心宁洱县挂职副县长芦燕兵、县政协副主席张杰、县教育局局长王勇观看并参加了活动,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参与策划的几位同学更是表示这是自己的一大突破,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学员才艺展示

学员才艺展示

县领导观看学员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

学员与教师合影

云南宁洱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来源:教育培训部

撰稿:计 澂

摄影:张嘉宇

审核:吴新胜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