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 - 正文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内蒙古吉林遴选暨通榆夏令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4 作者:  点击数: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内蒙古吉林遴选暨通榆夏令营活动举行

2017年5月12日至14日,“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内蒙古吉林遴选暨通榆夏令营在吉林省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学校举行。该项目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联合发起,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吉林省关工委、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扎赉特旗关工委、通榆县关工委、教育局、向海蒙古族乡向海学校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向海学校为活动提供后勤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千江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活动进行跟踪拍摄。

5月12日下午,参加夏令营复选活动的30名学员陆续来到向海学校报到,同学们都十分有礼貌地向老师们问好并接过发放的活动服装和资料,在与组委会老师交谈时,大多数同学的回答都十分清晰有条理,对未来两天的活动充满了好奇心,并且大胆说出对活动的希望与期待。

学员报到

通榆县教育局副局长刁恩波看望学员并在向海学校用餐

夏令营期间,学员进行了喜相逢活动,在活动中学员们相互认识、慢慢熟悉,抛开了长途跋涉的不适与陌生感,融入了这个新成立的班集体中。向海学校为活动提供计算机教室进行各项测试,学员利用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在线考试系统进行答题,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以及面试,学员们发现了自己对生活常识、历史地理知识以及逻辑思维方面的欠缺,测试后互相询问答案并将不会的问题请教老师,同时下决心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学员赴百鸟园、仙鹤岛、揽海阁、吉林向海湿地宣教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学员在参观中对当地鸟类动物的迁徙与生活习性有了更多的认识,并对向海地区湿地的形成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喜相逢”活动

学员进行综合能力测试

学员参加面试

学员参观吉林向海湿地宣教中心

14日下午,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的一名干警来到向海学校与学员交流,讲解向海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保护和同学们应该注意的安全防范生活常识。通过干警的介绍,学员结合上午的参观,也对向海的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加深了认识,并表示要争做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小公民。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干警谷鸣雷为学员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最后一日,由学员们自己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部分学员家长也一同来观看演出,同学们的精彩演出更是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参与策划的几位同学更是表示这是自己的一大突破,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学员才艺展示

全体学员与教师合影

吉林通榆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来源:教育培训部

文字:计 澂

摄影:张嘉宇

审核:吴新胜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