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教学培训 - 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 正文

2013年清华附中举办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4-12-15 作者: admin 点击数:

2013年清华附中举办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和评委

2月28日至3月2日,清华附中举办了以“与书本和同伴对话,做有思想内涵的教师”为主题的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现任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共有119位选手参加比赛,30名班主任或年级组长担任评委。海淀区教委中教科科长张少丽,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上地学校、永丰学校的德育校长、德育主任、部分班主任以及清华附中全体校领导观摩了比赛,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手分组抽签,根据题目进行小组讨论。第二阶段,分两个环节进行比赛,第一环节的题为:“开卷有益”,主要是必读书目《班主任工作中的心理效应》的个人读书心得分享,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先根据题目出示的心理效应名称进行专业解读,简要介绍与该案例相关的心理效应,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解谈如何在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这一效应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选手们充满自信的解读和智慧的应用让所有听众为之赞叹。第二环节的题为:“集思广益”,主要是通过小组合作,进行教育案例分析。各个小组针对案例中的问题,经过层层深入的分析、讨论提出了多个角度的解决方案并在小组汇报中用不同形式的展现出来:表述、情景剧、相声、歌曲演唱……考场中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笑声。

本次比赛由清华附中德育处主办,旨在促进教师同伴之间的交流,增进教师间相互了解,并通过交流思想、互相启发,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工作方式。

时间:2014-12-15 15:31

作者:admin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