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加油清上,向未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0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加油清上,向未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

2018年9月1日上午,清华附中上地学校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海淀区教委主任助理、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海淀区教委美育和校外教育科科长;青龙桥派出所政委;青龙桥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行政副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教学副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德育副校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教学处主任担任主持。

教学处主任主持开学典礼

领导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在严肃而热烈的气氛中展开。首先执行校长发表精彩的讲话,引领同学们朝着更明确的方向学习与进步。校长针对同学们如何促进自我的成长与发展提出四条建议:1.不屈不挠,直面挫折;2.具有同理心,尊敬师长、同学;3.拓展视野,弱化挫折;4.努力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获得赏识与机会。执行校长的讲话简短而有力,既立足于学生当下的学习,又着眼于学生长远的人生发展,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执行校长讲话

随后在大屏幕上展现教师、学生访谈的视频。陈华老师引用鲁迅和白岩松的话,鼓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做一个温暖的人。一位化学老师认为每位同学都应该心中有理想,有标准,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必须有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要抓住机会,勇于尝试,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做好计划,做到学习生活充实有价值。几位学长学姐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并给清上的学弟学妹们带来真诚的叮嘱和祝福。他们认为清上是一个学习、生活相连,老师认真负责,同学友爱团结的大家庭,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在新学期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在访谈视频播放结束后,全校师生还一起观看了回首清上过去一学年的视频短片《清上,感恩有你》。在清上这个成长的舞台,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学年收获满满。接着,德育处主任宣读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班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奖。

学生们观看视频小片

德育处主任宣读获奖

领导们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由海淀区教委主任助理、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发表了《加油清上,向未来!》的讲话。罗校长十分肯定清上的素质教育,肯定清上在科技、艺术和体育教育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她对孜孜不倦工作在第一线,努力将清上打造成优质学校的教职工表示真挚的谢意,希望老师们能做好引路人,坚持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清上的长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海淀区教委主任助理、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讲话

开学典礼如同嘹亮的号角吹响我们新学年的激情,如同船舵引导我们新学期的方向,如同鲜艳的旗帜张扬我们新学期的期望。我们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用奋斗去展现清上更迷人的风采!

撰稿:上地学校办公室

图片:上地学校信息中心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02 17:04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