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张春梅、梁月松老师参加市级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张春梅、梁月松老师参加市级公开课展示活动

10月18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的张春梅和梁月松老师参加市级公开课展示活动,两位老师在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多功能厅分别展示了两节精彩的英语公开课。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信息化,方便和网络化。在智能手机越来越普遍提升的新时代,人们对app类型和功能要求不断提高,手机应用程序已经慢慢得到普及,人们使用app的频次逐渐增加,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将受到这些app的影响,语言学习不应该离开生活,孩子们应该会用英语谈论生活中的事。同时,作为育人者,我们需要教会孩子做出评判,做出选择,做一个会自控的现代中学生。

张春梅老师公开课

张春梅老师的公开课以What’s your favorite app?为主体,话题贴近学生生活,语言在社会情境中传递信息。本节课是一节以读促写课,旨在突出语言的交际功能,注重培养语言的应用能力,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话题,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两分钟预备学生的英语配音展示、课堂上孩子们表现出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课堂内容的层层铺垫,以及水到渠成的输出,都给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梁月松老师公开课

梁月松老师的公开课主题为:Stonehenge – Can Anyone Explain Why It Is There? 课程以巨石阵的视频拉开公开课的序幕,三个问题:Why is it there? Who built it? 以及How was it built?激起了学生们探索的渴望,做出多种关于巨石阵的猜测。然后带着疑问、带着好奇、带着探索,学生们认真阅读文章,从中找出当前社会上对巨石阵的种种猜测,并领悟这个世界之谜的巨大魅力。

听课

课程输出阶段,梁老师顺利地将话题转至北京胡同,展示北京胡同的过往与现在的区别,同学们积极讨论对胡同变迁的感受,并分别为小组赋予角色:政府,北京人,游客,外星人等等,发表自己对北京胡同变化的感受并积极探讨如何改变现状。本节课对于学生主动思维能力、批判思维能力方面,做到了有效训练,并且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将中外文化进行比较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自豪感。

合影留念

撰稿:梁月松

摄影:信息中心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9 09:4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