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2018年11月8日,清华附中西安学校在体育馆开展了法制大讲堂活动,全体教职工及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四个年级学生参加。秦汉新城治安大队负责人杨磊奇、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综治办科长杜勇胜出席,活动由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景福兴主持。

西安学校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景福兴主持

秦汉新城治安大队负责人杨磊奇向师生们作了以“法制教育入校园”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上,杨老师首先通过视频中的真实案例,从抵制管制刀具、刑事责任年龄界定、毒品认识及危害、如何正确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通过授课,杨老师引导学生知晓违法犯罪的界限,特别针对师生们关注的如何预防校园伤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问题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对营造美丽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秦汉新城治安大队负责人杨磊奇授课

师生们认真听讲座

自建校以来,西安学校十分重视师生的法制教育,通过讲座、宣传栏等方式,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学生健康安全。此项活动将作为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持续开展,以加强师生的法制观念。

文字:李飞

图片:袁娜

审核:徐海鹰 王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1-09 13:45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