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 - 正文

家校共育促成长 团结一心为学生——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家委会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家校共育促成长 团结一心为学生——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家委会代表会议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们的关注,学校的教育和班级的教学离不开家长们的关心与支持,家长委员会是广大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亲密联系与融洽沟通的桥梁。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班级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增强学校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网络,2018年10月31日上午9点,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在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家长委员会代表会议。会议由学校德育主任赵松芝主持,副校长刘改伟,小学部执行校长周爱民,小学部副校长于艳丽,小学部办公室主任王建香,以及二十余名家委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松芝主任介绍了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自开学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 “老师,我想对您说”教师节主题活动,“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系列活动,学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的中国戏曲文化周活动,以及小学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低、中、高三个年级段分别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学校各项活动的介绍,家委会代表们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德育工作介绍

办公室主任王建香就学校食堂的资质、监管等问题与家委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食堂工作介绍

家委会代表在食堂主管带领下,参观食堂的各个操作间及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家长们身穿白大褂,戴上口罩、帽子、鞋套,全副武装以后,大家走进冷藏室、加工间、烹饪间、点心间等地参观,实地查看了厨房环境卫生,了解餐具消毒、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并查看了食堂各项记录、台账,全面了解了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及食品制作过程。

参观中,家长们看到存放架上各种食材摆放得井然有序,副食库内存放调料都是独立包装并贴有安全检验标签,表示非常满意。家委会代表们感受到学校对学生膳食的高标准要求,对学校食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膳食安排非常欣慰和满意。

家长参观食堂

学校领导与家长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倾心的交流,就学校各项工作开诚布公地畅谈想法和建议。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领导工作小组,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在校就餐,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督促食堂饭菜的质量与服务更上一个台阶,确保营养餐工作的有序开展,特成立了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膳食委员会,并于2018年11月7日召开第一次会议,邀请了学校领导代表、教师代表、食堂代表、家长代表就学生膳食问题展开更加全面细致的沟通。

膳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会议的召开和膳食委员会的成立,让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更加齐心协力,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平台,共同完善德育教育网络。学校将与家长们一起,一如既往地“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一切为了孩子”,共同为孩子健康、美好的明天而携手共进!

撰稿:赵松芝

摄影:张松

审核:周爱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1-02 08:49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