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 正文

体育,我们与你同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健康伴我成长 我与体育同行”秋季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体育,我们与你同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健康伴我成长 我与体育同行”秋季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满载一地秋色,平铺万里阳光。2018年10月31日上午,我校 “健康伴我成长 我与体育同行”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秋风暖阳点燃万众激情,我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和领导们齐聚体大英东操场,拭目以待精彩时刻!出席本次盛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副书记池建、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上地派出所所长郑文合、警官官照钧,上地学区管理中心教育教学部部长任超,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执行校长张红以及我校的行政领导。

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国旗、校旗、彩旗方队的引导下,全校27个班级组成的“清娃”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喊口号,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让人为之赞叹:水木“清娃”真是激情四射,活力四溅!

入场式

国旗下讲话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张红校长致辞。她从一百多年前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对体育的深情讴歌,谈到五十多前响彻清华园的口号“无体育 不清华”,指出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对清华体育精神的弘扬,更是对 “自强不息 ”清华文化的传承!希望全体师生借这次秋季运动会的契机,共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追寻属于清华人的精神与文化,共同担当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张红校长致辞

北京体育大学副书记池建讲话

北京体育大学副书记池建在讲话中,对我校依托北京体育大学的资源优势开发校本课程深感欣慰,希望学校努力成为北京体育大学小学教育研训基地,与体育大学共同为国家奥运体育发展战略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在课间走出教室,走到阳光中去,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风采,感受体育的快乐。

嘉宾赠言

郑文合所长讲话

上地派出所所长郑文合:祝愿全体运动员赛出好成绩,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注意安全,祝愿运动会圆满成功!

任部长讲话

上地学区管理中心教育教学部部长任超: 希望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成绩,预祝成功!

奥运冠军杨伊琳发言

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体育强,则国强!现代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健全我们的人格,还可以培养强烈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展现清华人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运动会学习和强化体育技能,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为学习、生活增添欢乐。

家长刘英东发言

家长代表刘英东: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刘庆博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刘庆博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田华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田华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大会竞赛要求,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比赛回顾

50米接力

灵气!英气!帅气!“五十米障碍跑”,“清娃”真灵巧!跑、绕、跨、跳,一鼓作气……又一项纪录刷新了!

60 米短跑

六十米短跑,快如闪电!脚步载着欢声笑语,还有童年最美的记忆!

100米跑

一百米、二百米,与时间赛跑!亲爱的同学,别忘为我加油噢!

“50米×8”折返跑,奋力前行,挑战自己!深呼吸,莫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袋鼠跳”

“小袋鼠跳跳跳,蹦蹦跳跳找姥姥……”一个个“袋鼠”左摇右晃,憨态可掬,“袋鼠跳”考验的是平衡和耐力:只要不摔倒,胜利就没跑。

接力赛

接力赛我最爱,小伙伴们一起来。人心齐,泰山移,我传你接真给力。亲爱的“战友”,相信你会坚持到底!

体育,我们与你同行!健康,我们共伴一生!可爱的水木“清娃”们,你们团结合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李炎主任致闭幕辞

李炎主任致闭幕辞。她说,运动是生命的阳光——它是财富,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它是艺术,使我们协调、大方、美丽。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 运动的脉搏却永无止息,愿大家每天坚持锻炼,将运动进行到底!

颁奖仪式

那些默默的身影,你可曾记得——我们的幕后团队!她们默默地为运动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难忘,运动场上的精彩瞬间,一想起就笑得无比灿烂……

此次运动会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带给了全场观众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每位学生、每个班级都展现出了团结奋进、拼搏奉献的良好风貌,绽放出清华学子绚烂的活力与激情! 期待大家一起以朝气蓬勃之身影,自强不息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追逐健康人生!

撰稿:牛俊阁

摄影:常帅

审核:张红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31 22:43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