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金帆民乐团 - 正文

清华附中民乐团荣获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称号

发布时间:2008-04-08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民乐团荣获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称号

清华附中民乐团荣获“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称号, 王殿军校长(右)接受市教委杜松彭(左)主任颁牌

4月8日上午,2008年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工作会在北京市第101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出席并颁奖。清华附中民乐团获“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的称号。附中校长王殿军参加会议并领奖。会上,共有10所中小学和校外教育机构获得金帆艺术团称号。至此,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共为61个。

清华附中民乐团成立于2003年,建团之初只有8名演奏员,演出的曲目十分有限。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培养和支持下,在民乐团每个成员的刻苦与努力下,在学校里各个部门的帮助和通力合作下,乐团在短短几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展成为今天声部齐全、有着76名在编演奏员的大型民乐团队。近些年来,乐团多次参加演出与比赛,均取得佳绩:在北京市第八、十届学生艺术节比赛中均获一等奖。2003年获全国“龙音杯”比赛月光奖,2005年获全国“龙音杯”比赛阳光奖。此次被授予“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称号,是附中艺术教育取得的一次重大成果;是民乐团向附中百年校庆献上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标志着清华附中民乐团正式跨入北京市一流学生乐团的行列。

创建于1987年的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是代表首都教育系统艺术教育最高水平的学生团队,涉及交响乐、民乐、合唱、舞蹈、曲艺、京剧等10余个门类,分别由符合条件的中小学和校外教育机构承办。21年来,金帆艺术团已成为全国艺术教育的一面旗帜,为推动学校美育,开展艺术教育工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学校办学也以她为优质的符号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