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乐享中秋,感念师恩”庆祝第38个教师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9月8日,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乐享中秋,感念师恩”庆祝第38个教师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校园热烈的节日氛围。

夏去秋来,清风霖云,砾石流金,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如约而至。在校友会的协助下校团委牵头联系各级校友为老师们录制了“教师节祝福”视频,表达对老师和对母校的祝福。

9月5日学生会主席丁嘉倪做了主题国旗下讲话。今年的9月10日不同于往常,自1985年将9月10日确立为教师节以来,历史上的中秋节与教师节首次重合在了同一天。她倡议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感谢与感恩,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寄托于明月,停留在笔尖,也埋藏于心底。

学生会主席丁嘉倪国旗下讲话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9月8号清晨,同学们站在校门口迎着朝阳向老师们献花,送上诚挚祝福。朵朵鲜花传真情,句句祝福暖师心,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饱含全体学生深深的感谢和由衷的敬爱。团委学生会还组织了为“我为恩师画像”为主题的灯谜活动,各年级同学们踊跃参与灯谜投稿,每一则都精心设计,每一则都流露着同学们与老师的深厚情谊。灯谜与庆祝中秋的灯笼一同挂在喷泉广场中央,在中秋节的热烈气息中融入了学生对老师们满满的爱。

同学们向老师献花

“我为恩师画像”主题灯谜活动现场

同学们驻足在“三行诗”展板前

教师节“三行诗”创作活动,各个年级的同学纷纷踊跃参与,执笔真情抒写对恩师的无限景仰与感激。同学们的诗歌张贴在银杏道旁,成为了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同学在展板前驻足欣赏、谈论评鉴;老师们更是将这些感恩的话语细细品读,在脑海中永恒珍藏。

老师参加拆盲盒活动

老师参加拆盲盒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团委还开展了抽取祝福盲盒的活动,以庆祝一年一度教师节的到来。获得惊喜,收获一份温暖祝福;表达感激,道出最为诚挚的感谢。用心的举动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和爱意。

同学帮老师打扫办公室

教师节是同学们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的节日,各年级同学们踊跃参与打扫教师办公室工作,如同对待自己的事一样细心周到。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以及整洁的环境,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

同学们装饰祝福盲盒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合影

明学、善教、感恩,已经成为校园文化底蕴一部分,融进每个附中人的血脉。溪流汇成海,梦站成山脉,年少时对白,如春风拂面温暖心怀,祝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




文字:高21级房怡然、杨子瑄、王楠茜、冶宇轩、王智可、于梓桐、迟向慈、马近铭、任星阳

图片:高虹超、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