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第二十九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0月13日,第29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27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华茂楼208举行。大会由团委秘书长申依凡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工作汇报、团委换届选举、学生会换届选举等。参会领导和老师有党委书记曹海翔老师、副校长白雪峰老师,高21级年级组长李劲松老师,高21级年级副组长唐洁老师,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以及来自初高中近230名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

第二十八届团委秘书长高2007班申依凡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老师与同学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校团委副书记罗晴对校团委2021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介绍了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组织并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例如“共青团IP征集”,主题板报设计,“我与共青团”的故事征集。之后汇报了团组织基础建设,并逐一介绍了组织部、策划部、宣传部、校园电视台、秘书处、云栈编辑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在发言的最后,罗晴同学对新一届校团委候选人给予了新的期待,希望新一届校团委带领学生活动再上新台阶。

第二十八届校团委副书记高2017班罗晴做团委工作报告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汤一丹对清华附中学生会2021年的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概述了过去一年中组织的十大歌手、冰雪嘉年华、附中达人秀、线上学生节等活动和工作状况,并逐一介绍了体育部、外联部、学科部、文娱部、社团部、生活部的工作,表达了对新一年体制效率改进、更换新鲜血液的期待。

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2011班汤一丹做学生会工作报告

第二十九届团委和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每人一分半钟的竞选演讲。同学们的演讲和撰写的报告内容详实,充分结合了个人的特长和性格特点介绍工作设想,体现了为同学们干好事、干实事的工作愿景。候选人发言结束后,经过团员代表投票,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出了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在颁发证书和纪念册之后,组织部部长黄嘉琳作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

老师们为高三学生干部颁发纪念证书和校服熊

最后,党委书记曹海翔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对上一届校团委委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校团委成员报以很高的期待。希望团委学生会团结动员青年,接续奋斗,热爱祖国,担当责任,锻炼本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争做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要坚定信念、心怀广大、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之后,白雪峰副校长宣布了选举结果,表达了祝福与期望。全体参会老师与同学起立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党委书记曹海翔寄语青年

白雪峰副校长宣读当选结果

清华附中历来重视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学校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都是由同学发起、组织、实施,团委学生会成员真正参与到了附中的日常管理,同学们在参与中也锻炼了自身的能力,收获了成长,培养出敬业、负责、高效的品质,践行了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参会师生合影

至此,第二十九届团代会暨第二十七届学代会圆满结束,这意味着新一任校团委委员的工作即将开始。新一届的团委将继承上一届的优良传统,把工作做得更加精彩,在新的一年里书写光彩篇章!





文字:朱家宏、任星阳

图片:刘铠德 唐佳禾 王浩宇 胡思源 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