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北京市紫禁杯及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 北京市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 正文

吴丹丹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点击数:

吴丹丹,女,本硕均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员。毕业后一直任教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教学一线。现任清华附中高中生物学科教师、班主任、中学高级教师职称。曾获得北京市骨干教师、北师大出版社生物“名师工作站”导师、海淀区兼职教研员、海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海淀区师德之星、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以“用仁爱之心,培养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德育工作目标,带领班级同学挖掘潜能、超越自我、形成聚力。所带班级全部获得过清华附中“三星自治班级”、“优秀班集体”、“甲级(优秀)团支部”等集体奖,班级原创剧目《战胜而胜》、《卿本佳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分别获得“北京市中学生戏剧节最佳创意奖(即最佳原创剧目奖)”“希望中国”青少年教育戏剧展演活动一等奖和最佳语言质量奖,此外班级学生在语数英等多个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共计百余次。

从教十余载,初心久弥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已转入了深耕教育教学的DNA,“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附中启动了DNA的转录;与附中教师、学子共奋进的回忆里充满了多巴胺,但未来无数个一起拼搏的日子更让肾上腺素水平飙升。教书育人,初心不变,手执一念,静待花开。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