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清华附中举行教育教学研究基金项目课题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清华附中“清华附中教育教学研究基金项目”课题结题答辩在华茂楼102会议室举行,包括语文、英语、物理、音乐、通用技术、综合类课程七个课题参与了答辩。学校聘请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叶富贵教授、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侯兰主任和陈朝晖博士组成了评审专家组,清华附中副校长徐文兵参加了结题答辩会,教科研办公室负责人谭晨主持了本次结题答辩活动。

鞠红老师答辩

七个课题的负责人对本组的课题进行了介绍和汇报,包括研究背景、理论依据、研究意义等内容,重点阐述了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和研究结论。评委对每位老师的结题报告和现场汇报分别作了点评。专家们肯定了各个课题的研究成果,符合清华附中教育教学的特点,同时指出了需要继续完善和明确的关键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教育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张彪老师答辩

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

同时,专家还指出,希望各位教师在进行科研的过程中更多的关注科学研究的严谨性问题,将研究报告和研究总结进一步规范化、细致化。建议各个课题能够将研究所得再做提炼和概括,以期对改进教育教学起到更大的影响和指导作用。

清华附中教育教学研究基金是由学校设立的用以支持校内教育教学及服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支持校内教研组建设、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发展、新课程改革理念下的校本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专项,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科学研究的热情。





文:许菡

图:许菡

审核:杨瑞 谭晨 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