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首场校友召集人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4-12-24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首场校友召集人联谊会

12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百年校庆首场校友召集人联谊会(50、60年代校友专场)在培训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共计37位校友代表参会(召集人名单详见本文末端)。本次会议主题是“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会议议题是如何建立各年级校友召集人联络机制。本次会议由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主持。

会上,孙大鹏详细汇报了清华附中校友会成立、百年校庆筹备等情况。同时,他指出为做好百年校庆工作,一定要先做好校友的组织联络工作,强调了建立校友召集人制度的重要性,要在2015年2月底之前,完成班级年级校友通讯录的统计任务。校友们一致表示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愿意为母校百年校庆工作添砖加瓦,现场就如何落实收集和统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百年校庆校友召集人联谊会现场

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做工作汇报

随后,校友代表们共同观看了由百年校庆办精心制作的老照片,在播放过程中,57级校友张连耕深情讲述了清华附中主教学楼、男生宿舍楼等一些标志性校园建筑变迁的历史过程;62级校友王迈展示了他骑自行车横贯华夏东西收集的印章,还有越戈壁,登珠峰,探险北极的照片,当他讲到将清华附中的校旗插在北极点上的时候,现场的校友们感到十分自豪,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他将自己的书法、绘画作品送给母校,分享了母校全面发展教育理念对他的影响;61级薛居明、64级高继立等校友先后发言,与大家共同追忆建设附中校园的情景和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琐记,以及历史上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同窗的怀念之情。最后,百年校庆办、校友会工作人员与参会的校友召集人合影留念,并现场更新制作分发了召集人通讯录。

现场讨论

现场讨论

现场讨论

现场讨论

现场讨论

现场讨论

校友张连耕深情讲述了清华附中一些标志性建筑

回忆在附中参加的体育锻炼和文艺演出

62级校友王迈分享自己接受附中教育的成长经历

赠送自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给母校献礼

61级校友薛居明为校友通讯录收集工作建言献策

百年校庆办、校友会工作人员与校友召集人合影

会后,在百年校庆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清华附中校史馆,当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办学内容,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与自豪,当看到了陈列在那里的老照片、老物件时,都纷纷拍照留念。之后,大家还参观了“祝福百年”老教师艺术作品展,看到展出的昔日恩师的书画、手工作品,校友们激动万分,对恩师退休后的健康生活状态赞叹不已。

校友召集人参观清华附中校史馆

校友召集人参观清华附中校史馆

参观完毕,在校友会工作人员带领下,校友们来到附中食堂二层就餐。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在教师餐厅门口迎接大家,并对百年校庆校友召集人联谊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认同百年校庆办、校友会对这项工作的定位,并指示继续落实各项相关工作。校友们边吃边聊,共叙友谊,高歌联欢,再次回忆起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共享午后的美好时光。

校友召集人参观清华附中老教师艺术作品展

校友召集人参观清华附中老教师艺术作品展

2015年10月17日,清华附中将迎来100周年华诞,这是全面展示清华附中形象、整合校友资源的一个重要时机,届时将隆重而俭朴地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办好母校百年校庆,号召更多的校友关注并参与进来,清华附中校友会将陆续组织其他年级校友召集人,分批次举办专场联谊会,希望通过此举,为清华附中校友会创建一个非常完备的校友信息数据库,增强清华附中的校友凝聚力,扩大清华附中的社会影响力。

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迎接校友召集人并致辞

63级校友王武镝为校友们演唱京剧选段

60级校友王振英为校友们献歌

附:50年代、60年代校友召集人名单

周友楠49级、张 腾56级、滕 起56级、张连耕57级、王振英60级、周文业60级、石志瑞61级、王永效61级、

崔恩卿61级、姚宝纶61级、黄 欣61级、薛居明61级、王 迈62级、贾天珍62级、陶文牛62级、陆 璿64级、

吴光华64级、张蕴环63级、闫梦醒63级、闫 皑63级、王武镝63级、高继立64级、赵重敏64级、吴 勤64级、

章百嘉64级、刘 愉64级、王纪华62级、段 林65级、王杰生65级、徐米甘62级、李 葳62级、刘 媛66级、

张可宁67级、李建纯68级、郭玉倩68级、王春香69级、崔建体69级

文字:孙冬临

摄影:周 灵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4-12-24 14:09

来源:百年校庆办

作者: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