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 奔跑迈进新时代——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第四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百年青春心向党 奔跑迈进新时代——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第四届田径运动会

2021年4月30日,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第四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开幕式在奥森校区操场举行。北京体育大学高参高办公室主任李耀章,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周博,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张姝敏,副校长吕宏娟出席开幕式。高一、高二全体师生220余人参加运动会。奥森、将台路校区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政君主持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嘉宾及领导

尹政君主持开幕式

上午10点,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节拍,庄严的国旗方阵和校旗方阵先行入场,紧接着,各班代表队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用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奥森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教职工方阵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他们别样的风采极大地鼓舞了全场学生。

国旗、校旗方阵入场

各班方阵

教职工方阵

升国旗仪式

张姝敏致开幕词,向北京体育大学和中网公司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体育竞赛是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精神的最佳途径,奥森校区成功申报为“北京市五所体育试点校”之一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认真锻炼,争取做到人人有专项,人人有团队,人人有比赛。

张姝敏致开幕词

高一(3)班的金坤泰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运动员们将以严格的体育精神要求自己,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比赛,展现奥森学子的体育风采。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一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督比赛的进行。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此次运动会围绕田径这一主题,项目多样:径赛部分有9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田赛部分有二级蛙跳、垒球掷远、前抛实心球、跳高,以及4×100米接力和迎面接力。学生们怀着对运动的满腔热情与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像离弦的弓箭,像奔驰的骏马,像翱翔的雄鹰,尽显他们的年少意气与少年风华。其中,高一(3)班周恩泽打破4项校记录。教职工项目包括迎面接力赛、混合接力赛等项目,教师们踊跃参与,一拼再拼,学生们全程关注,师生其乐融融。

赛道的比拼

空中的飞跃

力量的角逐

教职工精彩瞬间

下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出席闭幕式,校领导为在田径比赛、入场式队列、精神文明等方面获得集体奖的班级颁发奖状。朱建宏致闭幕词,对所有工作人员与参赛人员表示感谢,鼓舞全校师生奋勇向前。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求和厚望为方向,把体育融入到在奥森的每一天、每一个角落,在体育运动中强健自身体魄,在学习实践中完善自身人格。

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朱建宏致闭幕词

喜迎建党100周年,共创辉煌伟业。此次运动会,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奥森学子的热情与朝气,展示了奥森校区体育特色校的独特优势。他们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在这个美好的春天,奥森学子用奔跑为党的生日献礼。

文字:胡箭 王潇

照片:张聪志 刘昊睿

审核:党胜军 吕宏娟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4-30 16:52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