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革命短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08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革命短剧大赛

2016年12月8日下午,由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革命短剧大赛在传奇小剧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评委有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办公室副主任程玮琳,清华附中语文特级教师杨建宇,学生发展中心干事张原野和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硕士柴林升。全校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赛前准备

宣传海报

到场领导、嘉宾及学校师生

本次活动以“忆峥嵘岁月·展青春华章”为主题,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角逐,所有剧目都是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共6支参赛队伍。伴随着高二(1)班巴子天悠扬的小提琴声,比赛开始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勇夺福州城》、《刘胡兰》、《抗战轶事》、《觉醒》、《陈五的一二·九》轮番登场,演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虽说是高中生,但是他们对于不同人物气质和跌宕起伏情节的拿捏都恰到好处,惟妙惟肖的扮演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让全场观众都感受到了演员们对于艺术的认真,对于历史的尊重。6个班的演员,虽然呈现了不同的故事,但无一不通过追溯历史,表达出一种激昂的爱国主义之情,捍卫国家尊严的强烈夙愿。计分阶段,主持指导柴老师带领5为主持人共同表演了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美好的祝愿。最后,杨建宇老师对整场比赛做了专业的点评。

高二(1)班巴子天 小提琴独奏《辛德勒的名单》主题曲

学生担任主持人

高一(3)班《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剧照

高一(2)班《勇夺福州城》剧照

高二(3)班《刘胡兰》剧照

高一(1)班《抗战轶事》剧照

高二(1)班《觉醒》剧照

高二(2)班《陈五的一二九》剧照

主持指导柴林升发表感言

柴林升老师与主持人朗诵《可爱的中国》

杨建宇老师做点评

陈卫东副主任(前排右1)为获得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杨建宇老师(前排左1)为获得二等奖的班级颁奖

张姝敏副校长(前排左)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纪念“一二·九”运动革命短剧大赛是清华附中的传统项目,此次大赛不但锻炼了学生们的表演艺术,更让他们透过历史,感到国家振兴民族进步的责任。

评委与所有工作人员合影

附: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高二(1)班

二等奖:高二(2)班、高一(1)班

三等奖:高二(3)班、高一(2)班、高一(3)班

文字:马东旭、胡箭

照片:张聪志

审核:张姝敏、张楚雯

编辑: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12-08 17:5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