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二年级学生走进中国农科院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二年级学生走进中国农科院

2016年10月26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及带队老师共87人,去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农科院生物所)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会议室聆听了该所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大昉教授的生物技术科普讲座。农科院生物所副所长路铁刚教授主持讲座,对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黄大昉教授的个人成就和经历。黄大昉教授用大量的资料和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包括转基因抗虫棉、玉米等的培育过程,基因编辑等技术的现状,以及现阶段国内外生物技术及应用的发展和进展。黄教授语言诙谐幽默,将较难理解的生物原理简单明了地讲解给学生,同学们收获很多,对生物发展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并学习了基因工程的原理和方法。

黄大昉教授进行生物技术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

科普讲座结束后,农科院领队老师分三队带领学生参观生物实验室,分别为作物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团队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人工气候室,以及生物所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创新团队实验室,同学们认真听取专业老师的讲解,对各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充满好奇,积极提问,学习相关的生物学知识。

学生参观作物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团队实验室

学生参观植物组织培养人工气候室

学生参观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创新团队实验室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科研工作者的日常,对生物学有了新的认识,对生物前沿技术有了初步了解,为接下来的生物课的学习打下基础,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期待更多的实验室学习和参观活动!

文字:郭睿

照片:索晴、张聪志

审核:张姝敏

编辑: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10-26 18:3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