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初三年级首届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初三年级首届朗诵比赛

10月26日下午,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初三年级首届朗诵比赛在学校新建成的多功能厅举行。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程惠云,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程玮琳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特邀嘉宾语文特级教师杨建宇,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籽晴、王一琳,高二年级助理党文萍,初三年级助理贺清灿、语文教学组长蒋亚利。初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同学们24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此次朗诵比赛结合初三年级的教学内容,以“感悟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引导学生发现祖国绚烂多姿的自然及人文美景,进而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情。

初三学生担任主持人

首先,为了庆祝多功能厅首次投入使用,为了向参与学校建设和维护的后勤人员表达谢意,此次活动还特邀工人代表、食堂团队代表、宿管老师代表、保洁代表前来参加。同学们通过朗诵自己写作的诗歌《你们》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感谢默默付出的他们为大家提供了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学生尽情朗诵《你们》

各位后勤代表接受同学们的谢意

比赛正式开始,初三(6)班的同学们以气势磅礴的篇章《我的祖国》先声夺人;初三(3)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我的祖国》《沁园春·雪》的朗诵博得阵阵掌声;初三(5)班以《透过历史的眼眸》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期待;初三(4)班饱含深情地演绎了《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一曲《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初三(1)班全体同学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初三(2)班同学自己创作的《祖国·黄河篇》与《祖国·长城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对祖国大好山河的拳拳热爱之心。

初三(6)班《我的祖国》

初三(3)班《我的祖国》、《沁园春·雪》

初三(5)班《透过历史的眼眸》

初三(4)班《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初三(1)班《我爱你,中国》

初三(2)班《祖国·黄河篇》、《祖国·长城篇》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才艺表演节目。高二年级的赵子辰同学带来了一首《天空中最亮的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成为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中闪亮的星星。歌声优美动人,赢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初三(1)班周鑫妍同学表演了舞蹈《可念不可说》,同班王芳同学为其进行钢琴伴奏,优美的旋律,柔美的舞姿,让在场的师生印象深刻,久久难以忘怀。

赵子辰同学演唱《天空中最亮的星》

周鑫妍同学表演舞蹈《可念不可说》

各班朗诵结束后,执行校长朱建宏讲话,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努力付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朱建宏校长讲话

总务主任崔启发虽因公务不能出席活动,但特意寄语同学爱校如家、学会尊重。语文特级教师杨建宇对朗诵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称赞同学们可贵的原创精神、精彩纷呈的舞台表现,并通过诙谐生动的语言和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朗诵中应注意的“重音、停顿、声调”三个方面的事项。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杨老师的点评与建议,都表示受益匪浅。

语文特级杨建宇老师点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但学习到了丰富的朗诵知识与技巧,而且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浓郁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同时还增进了自己对学校这个大“家”的情感,能够更好地自觉维护学校环境、爱护学校设施。

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附:朗诵比赛评比结果

一等奖:初三(1)班

二等奖:初三(3)班、初三(2)班

三等奖:初三(4)班、初三(5)班、初三(6)班

撰稿:唐敏

摄影:刘佳星、赵婉婷

审核:贺清灿、程玮琳

编辑: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10-26 17:4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