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8月31日下午和9月1日上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分别在两校区操场举行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志峰,朝阳区奥运村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琼受邀出席奥森校区开学典礼。将台地区办事处主任李勃、将台地区派出所副所长周得心、将台路校区家委会主席王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白雪峰受邀出席将台路校区开学典礼。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副校长吕宏娟,副校长董薇出席两校区典礼现场。两校区全体师生约1700人参加典礼。

奥森校区主席台嘉宾与领导

将台路校区主席台嘉宾与领导

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政君主持奥森校区开学典礼

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主持将台路校区开学典礼

奥森校区典礼现场

将台路校区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庄严的国歌由校管乐团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两校区国旗班队列

将台路校区管乐团演奏国歌、指挥:张毅老师

升国旗 奏唱国歌

副校长张姝敏、吕宏娟、董薇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分别宣读了奥森、将台路校区2021-2022学年度表彰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得海淀区、朝阳区优秀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各项文体竞赛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干部宣读表彰名单

领导、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2022届奥森校区优秀毕业生金烨、将台路校区优秀毕业生李鑫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金烨同学以“在遭遇困难后如何调整自己重新出发”为主题回溯了三年拼搏时光,以亲身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为附中的荣光而战。李鑫羽同学以“发现自身潜能,以专业特长促全面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奋进,珍惜高中生活,不负光阴,永毅坚强,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奥森校区毕业生代表金烨发言

将台路校区毕业生代表李鑫羽发言

奥森校区高三(1)班尚奕鸣同学的母亲段敏女士,将台路校区高三(5)班姚羽琪的母亲王娟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两位家长向为同学们学习、成长倾注了艰辛和汗水、智慧和心血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爱校如爱家、努力拼搏、立志成才报国。

奥森校区家长代表发言

将台路校区家长代表发言

白雪峰副校长首先向奥森、将台路校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为此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随后,白雪峰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做堂堂正正的清华人,做名副其实的附中人;二是深刻理解学习的意义,成为学习和生活的主人,做深度学习者和终身学习者,将自己的青春与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让自己生命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讲话

朱建宏校长对新加入奥森、将台路的校区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修养,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成为真正不断超越自我的清华附中人,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执行校长朱建宏讲话

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新的学期在师生共同的期望中开始,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师生已整装待发,迈向新的征程。

奥森校区教职工合影

将台路校区教职工合影



文字:刘思俏、胡箭、关月、王雪梅

摄影:张聪志

审核:朱建宏、吕宏娟、李墨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