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9月30日,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运动会开幕式分别在两校区操场举行。朝阳区奥运村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琼、北京体育大学高参办公室主任李耀章出席奥森校区运动会开幕式,朝阳区将台派出所副所长刘男出席将台路校区运动会开幕式。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携两校区党政领导干部及全体师生1700余人参加开幕式。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副主任姜健分别主持两校区开幕式。

将台路校区开幕式领导及嘉宾

奥森校区开幕式领导及嘉宾

赵洪英主任主持将台路校区开幕式

姜健副主任主持奥森校区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庄严有序的红旗方阵、国旗方阵、校旗方阵及各班运动员方阵陆续入场。运动员进行曲激昂雄壮,各方阵学生步伐铿锵,用挺拔的身姿和嘹亮的口号展现着同学们的澎湃热情和必胜信念。

国旗方阵、红旗方阵、校旗方阵

各班运动员方阵

奥森校区最后入场的是教师代表方阵,他们高喊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团结进取,共创佳绩”的口号,彰显了附中教师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奥森校区教师代表方阵

入场式结束,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分别为两校区致开幕辞,他们指出加强体育建设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勉励附中学子要秉持清华的运动传统,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全情投入、享受比赛。

执行校长朱建宏在将台路校区致开幕词

副校长张姝敏在奥森校区致开幕词

随后,王颖辉老师和薄飞老师代表两校区裁判员宣誓,承诺在裁判过程中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做出最公正的裁决。奥森校区高三(3)班赵亮宇、将台路校区高二(8)班罗瑀瑄代表运动员宣誓,表示所有运动员一定遵守赛场规则,赛出最好的自己。

裁判员代表王颖辉(左)、薄飞宣誓

运动员代表罗瑀瑄(左)、赵亮宇宣誓

两校区本届运动会设有短跑、长跑、4x100米混合接力、跳高、跳远、垒球掷远等丰富的项目,场地上随处可见少年们奔跑、跳跃、协作、互助的身影,他们挥洒汗水、奋发拼搏,用青春的朝气蓬勃践行着“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

比赛精彩瞬间

校领导和年级组长为学生颁奖

学生比赛结束后,教职工们也加入到运动会比拼中,操场上再次燃起紧张激烈的氛围,直到比赛在学生们经久不息的呐喊声中结束。

两校区教职工比赛精彩瞬间

闭幕式上,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政君、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为奥森校区宣布入场式评比结果、精神文明班级、团体总成绩,副校长董薇、体育组李泽亚老师为将台路校区宣布道德风尚奖获奖班级及团体总成绩,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开宇宣布教工比赛结果,领导们为获奖班级和获奖教工代表颁奖。

校领导及年级组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最后,副校长吕宏娟、副校长董薇为两校区致闭幕辞,对获奖班级及同学表示祝贺,对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师生、体育组和后勤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们强调了体育运动的意义,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更是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一环。

吕宏娟副校长在奥森校区致闭幕词

董薇副校长在将台路校区致闭幕词

本次运动会通过各项目的准备和比拼,提高了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们团结互助、坚持拼搏的精神,促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奥森、将台路校区始终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理念,为学生乐观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供展示平台。运动不停息,青春不散场,清华附中人必将沿着体育强国之梦奋勇向前!





文字:刘泓、岳林曦、符熠暄、董艳薇、蒋宝杰

摄影:赵婉婷、张聪志、郝振轩、类天岳

审核:党胜军、朱建宏、吕宏娟、李墨、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