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2021年合作学校执行校长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2-19 作者:  点击数:

2月18日下午,清华附中召开2021年合作学校执行校长述职考核会。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附中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全体委员,各合作学校校级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主任、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方妍对合作学校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随着清华附中合作办学数量的增加和规模的扩大,合作学校和清华附中作为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面临着发展的新趋势、新情况。附中党委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清华大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合作学校的管理、指导和监督,高度重视合作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的管理与考核,保障合作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将学生和老师放在学校的正中央,在管理上画同心圆,共同努力,不断增加向心力,在新的一年,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争取更优异的办学成绩。

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随后,26位执行校长结合2021年本人的工作情况逐一述职,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个人的思想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廉洁自律、工作成果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等,述职后,对每一位执行校长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现场

管委会主任、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做总结讲话。清华附中长期以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辐射优质教育资源,帮扶教育薄弱地区,承办诸多合作学校,为当地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合作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认可。他代表管委会和附中领导班子对全体干部教师表示感谢。

管委会主任、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讲话

随后,他重点介绍了目前合作学校的整体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规范管理的要求。在过去的一年,按照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的要求,附中对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了全面的梳理和检查,加强办学项目的监管,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并成立监管部门。未来,附中将整体提升合作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干部队伍素质,对干部队伍展开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项目。最后他希望所有合作学校的干部教师要谨记教育无小事,加强分工合作,廉洁自律,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用大胸怀和大格局努力奉献,履职尽责,为清华附中品牌建设做出贡献。

近年来清华附中履行名校社会责任,先后在京内外承办多所合作学校,并在清华大学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对合作学校的监管,保障合作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为国家教育资源均衡做出贡献。清华附中坚持每年召开合作学校工作研讨会、执行校长考核述职会,旨在做好合作学校的统筹规划,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高点定位,推动学校整体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添力增辉。



文字:杨瑞

图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