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迎风飞翔——清华附中初19级召开初三下学期期初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19 作者:  点击数:

2月18-19日,清华附中初19级召开初三年级下学期期初教育教学研讨会。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解巨钊、赵鸿雁,党委副书记张洁,副校长白雪峰、徐文兵,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等领导,初中年级教研组组长,以及初19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初19级年级组长熊学勤主持。

会议现场

18日上午10点30分,研讨会准时开始。初19级年级组长熊学勤首先总结汇报了初19级在初三上学期的工作。随后,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就学生上学期期末阶段性学习反馈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张主任给各学科提出了建议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初19级年级组长熊学勤主持会议

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讲话

18日下午,各备课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分学科的研讨。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在校的学习效率和自主学习能力,各备课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组首先总结了初三上学期的优秀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另外,各备课组还就如何提升分层辅导效果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相应的提升方案。

备课组研讨

经过各备课组深入研讨,中考考试科目的备课组长在19日8点进行了研讨汇报。各备课组科学分析了学生上学期期末阶段性学习反馈的情况,介绍了本学期的提升计划和教学安排,充分展示了严谨务实的工作之风和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理念。

备课组长汇报

备课组长汇报完毕后,初19级的各位老师随即展开了班级工作组研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成班级工作团队,班主任首先对班级学生的特点和学生在过去一个学期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分析。针对班级存在的问题,大家群策群力,针对不同类型和特点的学生制订了详细的发展方案;同时,各位任课教师针对各科薄弱学生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适合的提升方案。

班级工作组研讨

19日下午,熊学勤老师分别召集初三年级备课组长和班主任,讨论了年级教学和教育的相关问题,并安排了相关工作。随后,熊学勤老师向与会领导和初19级的全体老师汇报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并部署了年级工作。初19级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的要求和学校的安排,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各学科也将精诚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发展。

备课组长会现场

班主任会现场

年级组长熊学勤安排年级工作

此次教育教学研讨会最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进行讲话。王校长首先感谢毕业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勉励老师们团结进取,再创辉煌。王校长表示,初三学年任务重、压力大,学校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毕业班的工作。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讲话

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此次研讨会对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初19级全体教师也表示了昂扬向上的决心和信心。面对新的环境和要求,初19级老师会始终秉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长依偎,齐破浪,风雨立潮头,丹心铸栋梁!



来源:初19级年级组

审核:党胜军 熊学勤 陈冬梅 杨瑞

图文:王明珺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