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20级召开“幸福成长,来日方长”新初三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7月17日下午,初20级全体师生在清晏楼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幸福成长,来日方长”新初三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校长方妍,副校长解巨钊、赵鸿雁,党委副书记张洁、副校长白雪峰、徐文兵,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党胜军、教学研究与管理中心主任张苏,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年级组长张晓明老师及年级副组长周小玲老师。

出席启动会的附中校领导

初20级新初三启动会共有四个环节的内容。首先,展示各班启动视频。初20级各班用30秒视频,展示两年来各方面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果,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启动视频,展现出积极进取的年级整体风貌。

主持人初2009班徐晟宸同学、初2012班苏若琪同学

第二个环节,播放优秀学长寄语。学长寄语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他们有的正在附中高中就读,有的已进入清华大学等优质高校深造,有的毕业后正在各行各业发挥领军作用。学长的风采,榜样的力量,激发初20级全体同学见贤思齐,努力学习。第三个环节,介绍新初三全体老师,由初20级年级组长张晓明老师主持。她向同学们一一介绍新初三全体老师。这是新初三全体老师首次与初20级全体同学见面,台下同学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

新初三全体老师正式登台与全体同学见面

最后,方妍校长讲话。她以“仪式的意义”为切入口,提醒新初三全体同学要意识到自己的成长与责任,并懂得幸福的终极价值是感恩与回馈。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启发全体同学重新思考“成长”“责任”与“幸福”的意义。

方妍校长从“仪式的意义”指引同学们未来的道路和方向

全体起立,共唱校歌

最后,全体起立,共唱校歌。初20级新初三启动会在现场全体师生的歌声中达到高潮,圆满结束。相信初20级新初三全体同学,必将带着初中两年的沉淀积累,带着校园内外学长的真挚祝福,带着新初三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带着附中方妍校长的高远引领:不负众望,不负所托。努力向前,为校争光。新的一学年,继续幸福成长。初20级新初三全体师生必将用智慧与汗水,换来日方长。



文字:周小玲

图片:刘娇杨

审核:党胜军 张晓明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