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首届“英语读者剧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2023年3月17日,清华附中高22级英语组在清晏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首届“英语读者剧场大赛”。在全体英语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荣幸地邀请到北京市特级教师、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英民老师和“希望中国”青少年教育戏剧研究院副院长、“希望中国”双语文化艺术节评审委员会主任娄云老师。比赛还邀请六位专业评委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审工作,高22级年级组长李琳老师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创造性地将《阳光英语》高中系列分级读物非虚构类文本改编成戏剧剧本,并首次使用读者剧场(Reader’s Theater)的形式表演。读者剧场注重的是阅读和声情并茂的表演,在提高学生阅读流畅度及培养学生社交合作技能上有显著意义。作为阅读教学的一种新模式,它充分发挥了戏剧教育的理念,是辅助学生语言学习的有效方式之一。

大赛特等奖获奖班级高2202表演

大赛特等奖获奖班级高2205表演

大赛特等奖获奖班级高2212表演

大赛特等奖获奖班级高2213表演

全年级共有18个班级,每班分为多个小组。赛前,各班抽签决定表演内容及出场顺序。在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实力强劲,朗读语音纯正、表演惟妙惟肖,堪称一场精彩的英语视听盛宴。经过紧张的角逐和评委专业的评定,大赛产生了多个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两位特邀嘉宾王英民老师、娄云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

王英民老师和娄云老师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高22级英语教师、大赛评委及特邀嘉宾合影

此次英语读者剧场大赛给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点燃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勇于尝试、不断探索,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大赛团体奖获奖名单如下:

大赛个人奖获奖名单如下:





图文:李雨洁

审核:党胜军 罗长文 李琳 周喆 杨瑞

来源:高一年级组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