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家委会关爱健康系列行动——百名家长参加“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点击数:

为实现家校共育、共同成长的目标,建设“人人守护、守护人人”的自助型社会,2023年3月17日下午,“关爱健康系列行动”之心肺复苏(CPR+AED)急救专项培训线下讲座活动在清华附中实验楼拉开帷幕。在学生发展中心的支持下,校家委会邀请到北京红十字会多位专家来校园给近百名家长开展了此次专项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讲座首先由红十字会专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操作步骤等重点内容,专家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把握急救要点,在场家长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红十字会专家在现场讲解

红十字会专家带领家长集体演练

红十字会专家演示AED使用

讲解结束后,红十字会多位老师分组带领家长们按顺序进行了包括前期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是否搏动)、徒手施救(CPR)(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AED使用这三项重要的急救流程模拟操作。

红十字会专家手把手指导家长

红十字会老师指导家长结对演练

经过一个下午的辛苦学习,家长们初步具备了急救能力,合格学员将获得由红十字会颁发的“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成为具备公共应急技能的社会急救员,共同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长城。

参训人员大合影

培训结束以后,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感受,许多家长留言表示感谢。还有家长在后台留言到,“我第一次参加红十字急救培训,收获满满,感谢家委会各位家长的热心付出,这活动真棒!感谢红十字会的各位老师和教练,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伟大,要敬畏生命、爱惜身体。”

校家委会将继续秉持共育共成长的理念,利用好学校和家长的优质资源,持续举办专业、实用的公益讲座或培训,营造和谐向上的家校氛围。




文字:初22 汤景仪妈妈、高21 王雪莹妈妈、初22 孙静宜妈妈

图片:初22 王梓桐妈妈、初22 程依霏妈妈、初22 郭逸飞妈妈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校家委会高22崔天帅妈妈、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