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亲子“相伴跑团”2023春季启动仪式暨首跑3公里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9 作者:  点击数:

3月19日,清华附中“相伴跑团”2023春季活动正式启动,百组家庭在附中操场圆满完成启动仪式和3公里首跑。

活动大合影

清华附中一贯重视培养学生的身体素质,除校内体育锻炼,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运动。亲子跑团活动,有助于学生身体健康又促进家庭和谐,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校家委会经过精心筹备,将活动地点定在了孩子们喜欢、家长们向往的附中操场,开放100组家庭名额。3月12日17点报名窗口打开后,不到五分钟时间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19日早晨,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校家委会筹办人员和家长志愿者早早准备好趣味运动的器材和签到桌。参加活动的一组组家庭步履轻盈,精神饱满。

签到现场

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他对校家委会辛苦组织大规模的线下集体活动、支持家校共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相伴跑团体育运动,增进亲情关系、促进家校交流,以体育人、以体育才。最后,他叮嘱大家以安全为主,不追求速度,顺利完成跑步活动。

白雪峰副校长发言

跃跃欲试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数百名参与者满怀期待,跃跃欲试。为了保证安全,参赛家庭首先进行了热身。在领跑志愿者的示范带领下,大家齐齐高抬腿、压弓步、拉伸韧带,现场充满运动活力。

热身

充满仪式感的倒计时后,活动正式开始。领跑志愿者手持新设计的跑团旗帜率先出发。白雪峰副校长和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步履矫健,带领参赛家庭在春意盎然的附中操场上,畅快奔跑起来。

起跑

跑步留影

在跑步队伍中,随处可见十分温馨的亲子画面:活泼的男孩一路狂奔,爸爸紧随其后;妈妈跑得慢,孩子和爸爸就放慢速度,调整步幅;女儿跑得吃力了,爸爸全程都在身边教她如何调整呼吸和节奏......

亲子瞬间

为了达到亲子互动的目的,家委会还在操场内贴心地安排了趣味游戏环节:波速球,平衡板,障碍跳,体能绳。同学们还自发玩起了拔河比赛。家庭内互动,家庭间相识,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操场。

趣味活动

首跑3公里在十一点进入尾声,一组组家庭相继完成了目标,在群内晒图打卡或找伴合影。

活动后留影

临近中午,2023春季相伴跑团启动仪式暨首跑3公里活动圆满结束。家长和孩子欢笑着离开校园,期盼不久能有更多的线上线下活动。

筹办人员合影

亲子有方,运动有益。相伴跑团活动既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更拉近了亲子关系,为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奠定了基础。春暖花开的季节,让我们共同营造更多的欢乐时光。亲情和热爱,我们在路上。





文字:初22苏颢妈妈、初22董彦泽妈妈、初22孙静宜妈妈高21王雪莹妈妈

图片:初22苏颢爸爸、初22郭逸飞妈妈、初22赵沛泽妈妈、初21郭元博爸爸

审阅:党胜军、王田、校家委会高22崔天帅妈妈、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