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在DI头脑创新思维竞赛中国区总决赛创下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点击数:

在2023年度全球DI创新思维竞赛中国赛区的比赛中,清华附中派出“清华附中-D”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与众多强队的比拼当中取得了即时挑战第一名、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晋级全球赛比赛资质。

比赛出发前全体队员合影(从左至右 第一排:李禹哲,丁宏泽,崔文颢,田骄阳;第二排:康沐祺,张恩鑫,李梓铭)

比赛现场领队老师和全体队员合影留念(从左至右:李晟宇老师,崔文颢,李禹哲,康沐祺,李梓铭,张恩鑫,田骄阳,丁宏泽)

DI(头脑创新思维竞赛)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意思是“目的地想象”,是一项国际性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的教育项目。DI作为美国常青藤大学最看重的高中生8项课外活动之一,随着近年中国学生队伍在全球赛中的优异表现,也越来越被国内院校所关注。

清华附中自2014年开始,每年均派出队伍参加比赛,在国赛和全球赛中均取优异成绩。今年的成绩尤为突出,这是清华附中参赛以来首次在即时挑战中取得中国区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成绩可直接获取晋级全球赛资质。

3月26日晚,2023年度全球DI创新思维竞赛中国赛区的颁奖典礼,即时挑战第一名,总分二等奖

DI同时也是一个十分有助于同学们友好交流和结交朋友的好机会,在这次比赛中清华附中代表队的成员们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与多支来自天南海北不同年龄段的队伍进行了友好交流,交换徽章、合影留念,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清华附中代表队与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代表队的合影

清华附中代表队与本次赛事志愿者京城学校同学合影




文字:高22级李梓铭、李晟宇

图片:李晟宇等

审核:党胜军 尹粉玉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