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英语教研组开展题为“把握学习契机 做好期中工作”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清华附中英语教研组在华茂楼306开展题为“把握学习契机 做好期中工作”的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由英语教研组长黄丽梅统筹安排,教研副组长朱莹主持,全组所有教师和跟岗学习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朱莹老师向全教研组教师传达了学校对期中各项工作、互联网+优质课和校长推荐学习材料的要求,尤其强调各备课组要把握好期中命题的原则、内容、难度等关键点。之后,各备课组根据本组选择的主题进行分组研讨。

初一备课组在打磨互联网+优质课

初一备课组全体教师先共同探讨、打磨熊学勤老师精心准备的互联网+优质课,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从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三个层级来优化课堂活动,突出课程亮点。紧接着,备课组内进行了期中试题的研磨,集中讨论阅读表达和作文这两个题型,以提升原创题型科学性与合理性。

初二备课组认真学习校长推荐材料

初二备课组和初三备课组学习了方妍校长推荐的学习材料《先点亮我们自己的生命灯火》。初二备课组教师认真研读于漪老师的采访笔录,并展开热烈讨论。经验丰富的教师耐心倾听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和焦虑,并且针对具体问题给出细致的指导。

初三备课组创造性地学习校长推荐材料

初三备课组以集体诵读和议题讨论的创新性形式学习于漪先生对于我国教师专业发展中一些现实问题的解决策略。于漪先生在访谈中提及的“教材是学科的精华”这一观点引起大家广泛共鸣,对大家的日常教学提供了重要的理念指引。

高一备课组集中打磨期中试题

高一备课组的教研活动为打磨期中试题。备课组教师围绕着上半学期的教学内容,聚焦基础性和技能性知识要求来确定主要考查点,并打磨了试题的细节部分。老师们重点讨论和修改了试卷的词汇部分,力求做到与上半学期的拓展阅读内容息息相关,所考即所学。同时也根据学校的要求,调整了试题的难度。

高二备课组打磨听说机考试题

高二备课组集中讨论、打磨期中英语听说考试试题。为了更好地落实平时教学内容,并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备课组紧扣教材和小说阅读内容设计了四套考试试题。特别是创新地设计了开放性问答,既能实现所考即所学,又能提升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高三英语备课组进行专题教研

高三英语备课组集中研讨第二次听说高考备考策略,并组织学生聆听陈彦竹老师的专题讲座,为满分助力。陈老师基于研讨结果及第一次听说高考的评标与阅卷经验,从实操层面给学生以详细的指导。备课组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文字:朱莹 各年级英语备课组

图片:各年级英语备课组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