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笔杆子”写作班举行首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整体水平,5月25日,清华附中笔杆子写作班举行首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国教育报刊记者、《中国教师报》主编金锐带来专业技能讲座。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出席会议,会议由“笔杆子”写作班班长舒迟主持。

舒迟老师(左一)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金锐老师结合《中国教师报·五育融合周刊》的设想与定位,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报刊的征稿特点、需求以及审稿的标准。他强调,五育融合摒弃了传统割裂的德育论、智育论、美育论、体育论、劳育论,是一种全新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思维。对于当前的学校教育来说,需要建构全新的管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评价体系以及校园文化等。这对学校管理者和教师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和实践。而五育融合周刊的定位正是为学校和老师提供相关的理论支持、典型案例、成果展示、答疑解惑等,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

中国教育报刊记者金锐讲座中

本次培训激发了老师们的深入思考和创作热情,为未来的写作实践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有效建议,也进一步推动老师们在未来的写作中抓住附中特色、讲好附中故事,展现附中风采。



文字:林嘉琦

图片:王宣

审核:张洁 杨瑞 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