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点击数:

6月1日,根据清华大学以及附中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附中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活动,进行专题理论学习及主题实践。

各党支部首先结合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开展党课学习。多位党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讲党课。党委副书记张洁在本支部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实践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着重从党中央战略部署、清华大学总体布局、清华附中责任担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先前赴四川五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白雪峰老师做题为《深入凉山调研 坚定“四个自信”》党课,从率领附中师生深入凉山调研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少数民族边远地区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进程。实地调研的见闻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当地的干部群众积极有为的使命担当。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书记邱晓云老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附中“校长奖·自强杯”评选活动,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争做立德树人的先锋。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书记金云聚焦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上的历次调研实践,强调继承和发扬清华大学党组织“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洁在政史地党支部讲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白雪峰在语文艺术党支部讲党课

各党支部结合2023年 “攀峰工程”特色项目,从党员的教育教学实践出发,开展特色研究与实践活动。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进行党建活动与数学学科发展融合的探究与实践,开展了牛顿飞行学院学习和交流活动,在学习体验的过程中探究数学、技术教育和科学技术发展时代特征结合的教学活动形式和方法等。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邀请附中教工团书记岑逸飞进行“四川调研”分享,号召全体党员老师们一起在服务与奉献中践行大地清华的理想。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邀请化学老师董多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中小学的衔接与贯通》报告,深入学习附中一线教育教学理念与实践。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探索“大思政德育的落实路径”,以初一至高三学段为基本单位,利用假期实地考察,调研学生情况,发挥政史地学科优势,设计“行走的思政课”。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扎根课堂,积极构建高效、深度、融合的事业发展》特色课题,开展以中学语文、艺术课程中的党史理论相关的教育教学为对象的调研。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此前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观看《杨家岭的春天》。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参观牛顿飞行学院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邀请附中教工团书记岑逸飞做报告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邀请化学教师董多做报告

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下,附中党委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实施策略和实践路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金云

审核:张洁、杨瑞、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