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北京叔蘋奖学金得奖同学会签署捐赠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6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北京叔蘋奖学金得奖同学会(以下简称“叔蘋同学会”)在成志楼101会议室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精神,双方设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叔蘋奖学金”,加强对品学兼优学生的资助,以支持清华附中教育事业发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叔蘋同学会会长王晓峰、前会长张涛、副会长孙俊、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张俊丽,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党委书记曹海翔、副校长白雪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书霞,会议由白雪峰老师主持。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

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叔蘋同学会会长王晓峰分别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王晓峰会长、方妍校长分别代表北京叔蘋奖学金得奖同学会、清华附中合影

王晓峰会长首先介绍了叔蘋奖学金的创办与发展历程,讲述了其“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理念,同时还介绍了同学会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

叔蘋同学会会长王晓峰

方妍校长高度评价了重在传承的叔蘋奖学金精神,并对顾氏家族几代人无私奉献、捐资助教的精神表达崇高敬意,同时她称赞叔蘋奖学金奖学与资助的善举是“面向未来、极有意义”的事。方妍校长表示,清华附中将积极推进奖学金工作落地,使其发挥应有的教育意义,引领附中青年学子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

方妍校长讲话

党委书记曹海翔指出,叔蘋基金的设立目标与清华附中的育人目标高度契合,学校将支持与助力此项工作的开展。

曹海翔书记讲话

叔蘋同学会副会长孙俊对基金会工作流程与奖学金具体申请进行了说明。随后,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叔蘋同学会会长王晓峰分别在捐赠协议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

据悉,叔蘋奖学金由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顾乾麟先生于1939年在上海创办,用于资助贫寒学子安心求学、完成学业,迄今已有80年历史,是一项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民办奖学金。80年来,叔蘋奖学金以“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为宗旨,不但奖学而且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图文:聂文婷

审核:李书霞 杨瑞 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