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正式加入世界名中学联盟

发布时间:2017-07-1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正式加入世界名中学联盟

2017年7月7~10日,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参加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名中学联盟年会与第二届大学研讨会。会上,世界名中学联盟常务理事会主席、前英国伊顿公学校长,GEMS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托尼里特先生正式宣布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加入世界名中学联盟。

第五届世界名中学联盟年会现场

王殿军校长对此表示十分感谢,并就在国际高中的多元化工作氛围中各位管理者如何更好地做好服务型领导、如何更好地协调工作、教学负责人员如何更好、更有效的运用教育科技手段和工具服务于教学等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收到了热烈的反响。王殿军表示清华附中将与世界顶级中学和大学携手为教育国际化和推动教育平等共同努力。

王殿军校长在世界名中学联盟年会上发表讲话

清华附中升学指导中心主任王实老师参加了第二届大学研讨会,并就如何搭建升学指导体系平台,如何协调学校各部门为学生申请大学进行服务,以及如何面对家长和树立诚信学校形象等多方面的话题与来自海外顶尖大学的招生主任和经验丰富的中学升学指导同仁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在这场充满智慧与活力的探讨中,大家积极分享如何给学生的大学申请提供切实帮助。

升学指导中心主任王实老师(右二)在第二届大学研讨会与各界同仁合影

加入了世界名中学联盟,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海外声誉一定会不断提升,并会屹立在世界名校之林。

来自五湖四海的顶尖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分享

世界名中学联盟WLSA(The World Leading Schools Association),是由欧盟教育基金会(CHEER)联合英国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北京市第四中学、美国哈佛西湖中学(Harvard-Westlake School)、澳洲基隆文法学院(Geelong Grammar School),美国格鲁顿中学(Groton School)及上海复旦附中(WLSA-FUDAN)共同创办的国际性非盈利性的组织。该联盟于2011 年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五届名中学论坛上正式成立,致力于为世界名中学打造交流、沟通的高端平台,并希望建立一个多样、创新、包容的关系网络。目前,已拥有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及北美洲等各州超50所联盟学校。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撰稿:王实

图片:王实、赵然

审核:王殿军、张洁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