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师生寒假赴香港拔萃女书院进行校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8-02-0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师生寒假赴香港拔萃女书院进行校际交流

2018年1月29日至2月3日,清华附中高一、二年级的7名学生在张馨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香港的拔萃女书院进行校际交流活动,受到了拔萃女书院师生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清华附中学生在香港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香港文化

清华附中学生与拔萃女书院中国历史班同学在历史博物馆展开研习活动

在交流期间,我校学生积极融入课堂,了解到了香港与内地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异同,并在英文授课的环境下提高了英文水平,展现出附中学子的优秀作风。参加交流的师生还与拔萃女书院的师生共同游览了香港历史博物馆及科学馆、维多利亚港和香港大学等多处景点,对香港的城市风貌、文化习俗有了全新的认识。

清华附中学生与拔萃女书院学生在香港大学合影留念

清华附中师生与拔萃女书院校长及教师合影(左一为拔萃女书院陈显俊老师,左五为拔萃女书院校长刘勒丽娟,左六为清华附中带队教师张馨月)

两校学生在拔萃女书院合影

这次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使得清华附中的师生感知到香港了别样的文化内涵、风土人情。同学们在活动中与香港伙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交流。

拔萃女书院建于1860年,由香港圣公会创办。该校是香港一所视野面向国际的女子文法中学。该校培育具有崇高理想,能够继承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和民主信念,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学生,其办学理念为“追求卓越”,力图让学生高效能学习,发挥潜能并乐于终身学习。拔萃女书院师生将于今年四月到清华附中进行为期一周的回访。

文字:刘雅轩

图片:魏斯宇 拔萃女书院校方

审核:张 洁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